贝加尔湖畔的国产大柠檬

欢迎关注吃土猫奴一个。
可投喂:
露中、GGAD、锤基

伊万迷失在了一座岛屿上,对于十四岁的他来说,这像是一场无穷无尽的噩梦,他永远也不会醒来。
他原本和父母在豪华游轮上度假,但是突然出现的恐怖分子结束了这一切,他记忆里曾经的幸福,现在就像被浪花拍打到沙滩上的泡沫一样破碎、发出噼啪的细微轻响之后就完全消失了。
好在岛屿还算不上太坏…这里似乎以前是有人居住的,有被开垦的田地,井然有序的香蕉林,和一些只剩下几篇孤零零叶子的木薯。
他只能祈祷着早日有人能发现他…想想父母因为那种仇恨社会的极端分子而死,伊万的心里就一阵阵的涌起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感。
就算父母拼命保全自己,自己也不一定能活下来。
他打磨过的扁平的石块割下一些香蕉叶,铺在没有水痕的椰子树下,那些青涩的小香蕉被他拿来填饱肚子。


伊万漂流到岛上的时候已经不早了,天很快就黑了,他把自己的外套盖在身上,蜷成一只受惊的虾子的模样,勉勉强强的睡着了。
因为没有遮挡物,太阳很快就搅乱了伊万的睡眠,伊万起身抖了抖起身上的沙子,昨天晚上没有下雨,这真是非常的幸运了。
没有虫子咬他,他也没被野兽叼走。
比起没有办法洗漱,他更担心的是今天自己要如何填饱肚子。香蕉不能让他吃饱,只能暂时让他不饿罢了,何况伊万自己也不知道会在这坐岛屿上呆多久。




还没到中午,太阳就晒得他的脸又烫又痒,他只能狼狈的躲在椰子树的树荫下,期待着白天尽早结束。
伊万的肚子饿的咕噜声响个不停,太阳的炽烤却一刻也没停止。他只能摸出昨天摘的香蕉,已经快二十四小时没有喝水了,他的嘴唇几乎要开裂了……如果有刀,他就能喝香蕉树的汁液解渴…可他什么也没有。
他用外套盖着自己的脑袋,背靠着坚硬的椰子树干,认命的闭上了双眼。
睡吧。




他这个并不惬意的午睡又被夜晚骤降的温差给打扰了。
我还是倒霉到家了。
晚上的海边冷的要命,昨天还没有觉得那么冷,应该是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的缘故,他的体力下降得很快,他那件单薄的外套抵不上海风,他只能咬紧牙迎着风瑟瑟发抖。
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,天空中居然下起了雨,这对于毫无防备的伊万来说毫无疑问是雪上加霜的。
他站起身来跑进比外层椰子林还要深一些的地方去,不然这样的风雨,很可能会让他死在这里。
虽然早晚都是要死的。
他的视线渐渐的被豆大的雨滴打得模糊不清,到处都是一片白色,耳边也只听得到雨滴重重的打在地上的声音。
但是他突然看见海边有一束光,有一伙人穿着雨衣在向他走来。
我的天啊,这不会是我的梦境吧。
伊万狠狠的拍了拍自己的脸,他本来以为自己一辈子都要待在这个岛上了。
人影越来越近,那闪烁的灯光是强光的手电筒,伊万抱着自己的外套,也顾不上这么大的风雨,拼命的往那拨人身边跑。
用尽最后的力气跑过去,狠狠的撞到了走在前面的男人怀里,伊万浅金色的头发紧紧的粘在脸颊上,看起来算不上好,伊万晃晃脑袋想要和他说些什么,可是那个男人把他抱了起来。
他说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伊万看见那个人的眼睛,像是黑曜石一样黑,但是从那种深邃的黑色里,他又看见了一种金色,像是欧洲油画里的阳光一样吸引着人靠近。
“伊万,现在我接你回家。”
伊万把脑袋埋在这个算不上非常高大的男人怀里,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“你是谁…?”
伊万哭了很久之后问他。
“我是你父亲的友人。”
我能相信这个人吗?
可是我也只有他可以相信了。
他就像是冬天的海里出现的暖洋流。
轻易的攻破我内心的防线。
“等你长大了,你父亲的一切都会交给你,伊万,你必须好好活着。”
我看到你的眼睛,不知道为什么,就觉得可以相信你。
“你叫什么?”伊万擦掉了眼泪,认真的盯着这个长得和别人不一样的家伙。
“我是王耀,以后也是你的代理监护人。”
“请多指教,伊万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